close

伴郎和伴娘的由來

東方:
舊時嫁女,講究選擇合適的年輕女性作為伴娘送往婆家。
這伴娘也叫“送女客”,有嚴格的條件:除了年輕,還要美貌,還須生過兒子,要在同輩人中找尋,先在本家本族中找尋。
還不能夠是再婚者。叫做“全美人”,或者“全合人”,意指十全十美,圖的是出嫁的女兒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生活。
有的在找尋到這樣的人選後, 還要再給她算算命,看有無妨礙。
這中間自然包含了一些過時的觀念,但無論如何,女兒出嫁總是一件大事,實在也馬虎不得。

西方:
據說在中世紀的古羅馬,可以辦大型婚禮的通常都是富貴人家,為了防止壞人有機可乘,對新人不利。
這些家庭就會請一班殺手或者保鑣,裝扮成與新郎新娘一樣,混淆視聽,令匪徒無機會下手。
而一直以來,女性被詛咒說做三次伴娘就嫁不出。原來都與羅馬的古早有關系。
以前巫術盛行,巫師就會連伴娘也不放過。
據說接新娘花球的習俗,就由那時候開始,因為當時認為沾染到新娘的幸福就可以擺脫惡毒詛咒,而且更會被愛神眷顧,成為下一個出嫁的新娘。



伴娘的禁忌
1.生肖不能屬的,老一輩的很在意這一點。
2.最好是未婚的男女,如果找不到結過婚的也可以。
3.最好不要穿全身黑的,伴娘最好不要穿黑鞋子。
4.伴娘數最好為雙數,如2個、6個、12個等(4不吉利)。
5.伴娘進入新娘房,不能坐新娘的床
6.伴郎和伴娘,千萬不能穿得比新郎和新娘還漂亮
7.伴郎和伴娘不能當超過三次。(古時候當伴娘是在幫新娘擋霉氣所以才說當伴娘不要超過3次)
8.不能與新郎同生肖
9.三個月內不得結婚
10.離過婚的女性也不適合
11.年齡中不得有9或4
12.依傳統習俗看生辰八字與生肖是否與新郎、新娘相沖。
13.新婚未滿四個月及懷孕未滿三個月不得參加喜宴。


伴娘服之NO
禁忌1、若是參加一個西式婚禮 ,就像《怪獸婆婆》裡被勒令脫下白色禮服的婆婆一樣,白色是所有人的禁忌,小到白鞋、白絲巾、白手套都不能碰,這是專屬新娘的顏色。請記住Guest Dress的最原始準則,所有人的焦點是新娘新郎,不是你!

禁忌2、黑色禮服,雖然有不少明星穿著黑色去參加婚禮,但不管在西方或是中國,白天的婚禮盡量避免穿黑色,除非是西式的雞尾酒會可以穿上經典的小黑裙。

禁忌3、
紅色洋裝,除非你是新娘的摯友,否則紅色也是大忌,尤其是正紅色,紅過了新娘,喧賓奪主必將招致白眼。 除此之外,過分鮮豔如螢光色也是禁忌。 當然,你也不用擔心穿著顏色與新娘的家長或是其他女賓客撞上,總不可能提前和所有賓客協調好。

禁忌4、
Bling Bling,對於莊嚴典雅的婚禮來說,大面積的金屬亮片的服裝就顯得格外不搭界,到底是去夜店,還是去參加婚禮?所以“Ugly Betty”裡的Amanda在參加Hilda婚禮時的Bling Bling雖然美艷,但卻有奪走新娘焦點的架勢。

禁忌5、
搞怪裝,奇形怪狀Lady Gaga式的服裝層出不窮,雖然能在人群中鶴立雞群,但鬼馬還是留給街拍吧。

禁忌6、性感裙裝,例如透視裝、鏤空裝等過於暴露的服裝並不適合,材質可以柔美飄逸,但應盡量挑選端莊優雅的款式。



結論:
真的要說禁忌,那還真是一籮筐。更神秘的是我找不到理由?
比如為什麼不能和新郎同生肖?我搜尋都遍找不到理由是啥?(知道的請告訴我,謝謝)
但是我跟帥帥只差一歲,是同一屆的學生,找同學當伴娘都跟帥帥同生肖阿!!!
那我可就真的一個伴娘都找不到了...剛好家族裡沒也表姊妹可以幫我
還有我一直在努力想理解伴娘v.s陪嫁的不同?
眾說紛紜...讓我整理整理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!


延伸閱讀:
♥分享~關於伴娘之選擇與考慮
♥分享~關於伴娘的另一半---伴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morably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